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加息25基点 特里谢暗示加息尚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32 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昨宣布加息25基点

  特里谢暗示欧洲央行尚未结束加息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北京时间20时45分,欧洲央行宣布25基点。21点30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央行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委员一致通过加息25基点,委员们认为该决定是恰当的,加息行为反映了物价上行风险,通胀前景仍然偏高,利率仍低,仍然宽松,仍有刺激性,盯住通胀预期对增长极重要。”

  特里谢的话中有话,较明显地暗示了“欧洲央行尚未结束本轮加息”,不过他用词也未如欧元多头指望的那样,在关注通胀方面,未用诸如他上个月曾使用过的“警戒”之类的字眼,而用了“观察通胀风险”之类的词汇。

  在展望今明两年前景时,他说:“最近的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正在增长,短期增长仍然强劲,投资保持强劲,央行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7%-2.5%,通胀率为1.9%-2.5%;明年增长率将为1.5%-2.5%,通胀率为1.6%-2.8%。”

  对未来利率,他也留有余地,他说:“欧洲央行现在十分务实,将关注未来新的经济指标。”特里谢最后说的话颇值玩味,他说:“欧洲央行今天讨论了利率不变,加息25基点和加息50基点三种情况。”

  市场反应

  特里谢讲话后,欧洲正在交易的股市出现下跌,主要原因是市场认为特里谢暗示“加息未已”,北京时间22:34,道琼斯泛欧600指数滑落0.66%,至328.61点,道琼斯欧元50指数也跌0.8%。欧元主力德国股市在特里谢讲话前差不多在5862点,讲话后滑至5809点,最低至5796.92点,跌幅差不多为1%;法国股市走势也类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