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2006年1月份增长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收入均以较大幅度增长,但开支增幅超过收入增幅,致使个人储蓄率进一步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1月份增长0.9%,增幅大于去年12月份的0.7%,是去年7月份增长1.4%以来的最大增幅。

  1月份个人收入增加了0.7%,增幅大于去年12月份的0.5%,是去年9月份增长3.1%以来的最大增幅。9月份个人收入增加幅度大主要是因为飓风袭击后个人获得保险赔付。此外,美国个人可支配收入,即税后所得在1月份增加了0.5%。

  美国个人储蓄率,即储蓄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在1月份降到了负0.7%,而去年12月份的个人储蓄率为负0.4%。去年全年,美国个人储蓄率为负0.4%,这是上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时期以来美国全年个人储蓄率首次为负数。个人储蓄率为负数表明消费者支出大于收入,因而不得不动用过去的储蓄或者增加债务来弥补不足。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