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2月经济敏感指数和商业景气指数双双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2:39 新华网

  新华网社布鲁塞尔2月28日电 (记者 尚绪谦) 欧盟委员会28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2月份经济敏感指数和商业景气指数均有上升,显示欧元区经济情况趋好。

  显示总体经济活动情况的经济敏感指数在今年1月份强劲增长的基础上2月份再次攀升,在欧元区为102.7点,为2001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整个欧盟地区为104.1点,接近2001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行业看,欧元区工业、零售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比1月份有所上升,建筑业和服务业指数下挫。在整个欧盟地区,指数上升的行业与欧元区相同,建筑业指数与上月持平,服务业略有下降。

  从成员国看,欧盟大国除西班牙外经济敏感指数均有上升。人口大国波兰继1月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后,2月份再升0.6点。英国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经济敏感指数2月份骤升6.2点。

  欧盟委员会同一天公布的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显示,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继1月份出现小幅下跌后,2月份大幅攀升,达到5年来的最高值。欧盟委员会说,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的跃升表明欧元区今年初以来工业生产增长加速。

  商业景气指数在每月对工业管理层的调查的基础上产生。2月份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是管理者对最近数月来工业生产情况持乐观态度。此外,他们对工业订单和出口订单的走势看好,对未来数月的工业生产趋势以及制成品库存情况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