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士再保险:去年全球因巨灾损失逾23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戈 发自上海

  2005年成为财险公司近几十年来遭受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年。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瑞士再保险公司(下称“瑞士再保险”)于上周五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2005年共发生约400起巨灾,损失超过2300亿美元;其中,有830亿美元进行了投保,约占损失总额的三分之一。而在2004年,进行了投保的巨灾损失总额仅约为480亿美元。

  在这份报告中,瑞士再保险对发生在2005年里的几大巨灾所造成的损失进行了比较精确地计算:“卡特里娜”飓风共造成了1350亿美元的损失,是迄今为止最高的;飓风“威尔玛”、“丽塔”和“丹尼斯”的损失总额分别约为200亿美元、150亿美元和40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表示,去年人为灾难损失共计为100亿美元,其中损失最为沉重的要数去年7月的伦敦地铁爆炸。

  随着损失额度的大幅上升,财险公司需要应对的索赔数字也不断增加——在83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中,有780亿美元来自自然巨灾,其余50亿美元来自人为灾难。美国和加勒比海飓风所带来的损失之大前所未有,主要原因在于四场飓风在美国境内造成了泥石流。仅“卡特里娜”就引起了高达450亿美元的索赔,紧随其后的是“丽塔”和“威尔玛”,索赔额均为100亿美元,“丹尼斯”则为1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