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央行下月降息无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7: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月会议纪要显示,仍然只有一名MPC成员赞同降息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昨日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下称“MPC”)本月8日至9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在支持降息的队伍中, MPC 委员Stephen Nickell 依然孤立无援,市场本来预期Nickell至少
应该说服另一名委员加入支持降息的阵营。

  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次会议上MPC继续以8:1赞同维持目前4.5%的核心利率水平不变,而市场普遍的预测为7:2。

  这似乎意味着MPC在下一次议息会议上降息无望。因为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上一次出现MPC当月1票赞同降息,而在随后英国央行真的调降利率的情况还是在2001年的9月6日,不过随后当年“9·11”事件才是MPC在当月18日召开特别会议调降基准利率至4.75%的原因。

  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先是从1.7423跳涨至1.7453,不过之后开始回落。

  英国央行预计去年英国GDP增长率为1.8%,这将是近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率也只有0.3%,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英国央行似乎依然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MPC的会议纪要表示:“GDP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恢复稳定增长。”

  英国央行上周预计2006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7%,而明年将进一步提高至3%。不过根据MPC的会议纪要,虽然大部分委员认为GDP将维持增长,但增速会偏向下行。

  

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依然是英国央行调降利率的主要障碍之一。会议纪要显示,MPC的委员希望英国经济可以在降低消费者依赖的情况下再度取得平衡,但是如果现在降息,对于房地产市场和消费的刺激将会导致通胀水平再度失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