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油价止跌回升 委内瑞拉建议欧佩克减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市场对伊朗局势忧虑加重以及委内瑞拉官员建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共同刺激交易商加紧买进,导致国际油价16日止跌回升,重上每桶58美元关口。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1美分,收于每桶58.4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收于每桶58.79美元。

  在原油价格的推动下,纽约商交所3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分,收于每加仑1.6253美元;3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76美分,收于每加仑1.4124美元;3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7.134美元。

  伊朗目前是

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市场对伊朗的核问题前景一直密切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核问题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对油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本报加拉加斯电 委内瑞拉

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6日说,鉴于目前原油库存不断上升,欧佩克应当考虑在下次会议上减少产量。

  拉米雷斯说:“日本、美国的石油库存都正在增加,这对未来石油市场不利,欧佩克现在每天约多生产100万桶原油。”

  拉米雷斯说,他计划在今年3月举行的会议上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能源部长进行有关石油减产的协商。在拉米雷斯看来,欧佩克应该每天减少生产50万至100万桶原油。

  欧佩克15日说,由于美国和亚洲今年经济增长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原油需求将会缓慢增长。

  委内瑞拉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日产原油330万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