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在哈投资企业年均增长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2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郑晓娟 记者 张鸣霄) 通过引资引智,近年来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以年均50%的增长速度不断增加,投资领域也不断扩大。

  据市工商局最新统计,截至今年1月,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共有33户,投资总额2918万美元,注册资金2827万美元。其中,俄商独资企业14户、中俄合资企业16户、中俄合作企业3户。俄在哈投资企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1990年前仅有1户,1990年后增加至13户,到2
000年后又新增19户,至今年1月已达33户,年均以50%的速度递增。通过长期的发展,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也扩大到加工制造业、餐饮、高科技、咨询等。

  据了解,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最初注册资金仅10万美元;发展到今年,哈尔滨市注册资金超过百万美元的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已有6户、超过300万美元的有两户、超过500万美元的有两户。

  据市工商局外资处有关人士介绍,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投资总额中,俄方认缴金额占60%。俄罗斯在哈投资企业中,高科技企业占1/3,为哈尔滨市开发了许多环保新材料,提供了许多专利技术,促进了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产业与循环经济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