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10亿美元富翁增至50名 不少人依靠自己打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在石油消费大潮的助长下,俄罗斯的10亿美元富翁俱乐部今年继续扩大,从去年的39人发展到了现在的50人。

  引起人们关注的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增长,而是富翁种类的本质变化。不少人依靠自己
打拼,建造财富“帝国”。

  根据俄罗斯《财经》杂志(Finans)最近公布的俄罗斯10亿美元富翁名单,排在第一位的还是去年的“冠军”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他的资产达到187亿美元。

  虽然和以往一样,这50个俄罗斯亿万富翁中的大多数———39人都是靠着石油、

天然气和金属矿物等自然资源积累了巨额的财富,但今年的新名单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新“气象”。其中的一些富翁完全不是依靠在苏联解体后的乱局中攫取国家财产,而是凭借自己的打拼建立了属于自己的
零售业
“帝国”。

  这些人受到了俄罗斯舆论和民众的热烈欢迎,在人们的心目中,他们才是新一代商业领袖的代表和“招牌”人物。

  根据《财经》杂志的统计,在这些俄罗斯“新秀”中居首位的是现年41岁的安德列·罗加切夫。他于1999年创建的Pyaterochka连锁零售折扣店是俄罗斯最大的零售商之一。2005年,Pyaterochka成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使得罗加切夫的财产总额猛增到12亿美元左右。

  在“新秀”中排名第二的是鲁斯塔姆·塔里科。这位44岁的俄罗斯男子事业如日中天,他的俄罗斯标准银行不仅集金融和保险业于一身,还拥有一个深受欢迎的优质伏特加品牌。《财经》杂志估计他的财产总价为11.6亿美元。

  “新秀”中的季军是谢尔盖·加利特斯基,估计资产10.5亿美元。38岁的他也拥有一个名叫Magnit的零售连锁企业。加利特斯基早年在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卖化妆品和清洁用品。现在他的Magnit已经在全俄范围内拥有了超过1500家连锁店。

  《财经》杂志表示,明年还可能有12位左右的类似企业家入选“俄罗斯10亿美元富翁”行列。

  根据统计,今年俄罗斯财产超过10亿卢布(约合3500万美元)的个人有720位,比去年多出了50%。

    顾晓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