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雷曼兄弟:今年全球宽松货币缓慢收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雷曼兄弟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hn Liewellyn 昨日表示,2006年,全球的宽松货币状况可能会缓慢紧缩,财政政策取向不会有显著变化。

  他预测,通货膨胀率将在全球和各地区减缓,同时,日本可能最终脱离通货紧缩。
在利率方面,他预期美联储年内还将有2次利率调高;也许在3月份,欧洲中央银行也将上调利率,如果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同时,预期在9月份,日本的官方利率可能会象征性转正,上调10个基点。他认为,近期内美元将升值,但截至2006年末,美元相对于欧元和日元将适度贬值。

  雷曼兄弟的亚洲经济学家 Rob Subbaraman 认为,除日本外,亚洲将出现7%左右的GDP增长,亚洲各国将开始放弃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增长模式,这意味着内需提升、亚洲货币更加坚挺和经常项目盈余减少等三大根本变革。

  另一位亚洲经济学家范文仲认为,即使在国际压力增加的情况下,人民币将继续以“爬行盯住

汇率制”逐渐升值,只是“爬行”的速度更快,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达到7.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