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油气公司有望被减免总额70亿美元特许开采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14日电 《纽约时报》14日援引美国官方报告称,美国政府将在今后5年中放弃对在美国境内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公司征收总额达70亿美元的特许开采费。

  报道说,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享受的这项减免优惠,主要源于美国政府10年前通过的一项法案。当时能源价格相对较低,美国政府为了鼓励公司在高风险、高成本的墨西哥湾深海区进行勘探开采,因而免除了公司的特许开采费。

  虽然美国政府预计国际原油价格在今后5年内将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但仍决定减免这笔费用,且额度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的有关官员同时也指出,放弃征收特许开采费的首要原因是为了开采更多的石油和

天然气,因为这对美国经济是至关重要的。

  报道引用美国内政部的预算数据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未来在

墨西哥湾开采的总价值约有650亿美元的油气资源将不用向政府缴纳特许开采费。美国政府没有透露有多少公司将从中获利,大部分公司也拒绝透露它们本应该支付的特许开采费用。

  美国大约四分之一的油气资源来自墨西哥湾,在这一地区开采的大公司包括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

雪佛龙石油公司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因此这些公司被认为将受益颇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