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石油公司股票今秋将在东京证券市场首发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观点商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尔盖·博格丹奇科夫14日在伦敦宣布,公司30%的股份计划在今年10-11月份首次公开发行,除了莫斯科、伦敦证券市场外,还计划在日本帮助下在东京证券市场首发上市。

  2月13-16日,第92届国际石油周大会在英国能源研究所主持下在伦敦进行,14日主要讨论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石油问题。俄石油公司总裁博格丹奇科夫在发言时表示,公司股
票首次公开发行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希望能筹集200亿美元资金,帮助公司获得俄罗斯市场25%以上的石油开采份额。

  博格丹奇科夫指出,俄石油公司正在同投资商和分析师进行会谈,商讨

股票上市事宜,同时在计划成立子公司,整合企业资源,筹集到的资金首先用于还债,主要是2005年下半年控股总公司俄油气公司收购俄天然气工业公司10.74%的股份时借贷的76亿美元债务,然后用于继续开发现有石油资源,参加俄自然资源部将在2006-2008年举行的招标活动,获得新的开采许可。

  俄石油公司最初计划于2006年6月在莫斯科和伦敦

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月14日,俄罗斯国家财产署主席瓦列里·纳扎罗夫在圣彼得堡宣布,俄石油公司股票上市将推迟到今年秋天进行。10-11月份,上市场所在莫斯科和伦敦之外,增加一个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俄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把俄石油公司股票在三地同时上市的问题,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把从尤科斯公司收购的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计算在上市股值内。另外,俄政府还在审议是否允许部分股份出售给战略投资商的问题,主要是中国和印度公司。

  2月14日,俄石油公司总裁博格丹奇科夫还宣布,俄石油公司准备在不吸收法国Total公司资金的情况下单独开采万科尔田。2004年底,法国Total公司宣布计划在其后4年内投资47亿美元开发万科尔油田,从俄石油公司手中收购60%的项目份额。博格丹奇科夫表示:“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不需要Total公司的参与,俄石油公司有必要的资金自行开发万科尔油田。”

  据悉,俄石油公司计划在2009年前投资约30亿美元开发万科尔油田,最迟在2008年底前开始对万科尔油田进行商业开发。(山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