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会内贸易保护主义压力上升 美将首设对华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美国将建立一个专门机构,监督中国遵守国际贸易条款的情况。这是美国首次建立针对特定国家的执行办公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建立对华执行办公室是空前之举。即便在20世纪80年代与日本贸易高度紧张的时候,美国也没有设立针对特定国家的工作组。

  美国政府一直倾向于协商而非诉讼的方式,但国会内部的贸易保护主义压力不断上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新设的执行办公室将搜集有关中国贸易政策的更多信息,主要集中在补贴、监管透明度,以及对电信、金融服务及医疗保健行业的公平市场准入等方面。

  尽管昨日讲话的措辞颇为强硬,但波特曼仍愿意强调对华贸易的益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