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提交年度总统经济报告 继续唱好美国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3:54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总统布什13日向国会提交了本年度总统经济报告,继续唱好美国经济,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可达3.3%,失业率约5%。

  年度总统经济报告代表布什政府对美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和政策取向。今年的报告尤受关注,因为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就是这份报告起草者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主席。

  白宫对通胀似乎并不担忧,2005年美国通胀率达3.4%,但报告说,劳动力成本攀升已得到抑制,能源价格也趋于稳定;预计今年通胀率为2.4%。

  白宫认为,高烧不退的美国

房地产热必须实现“软着陆”,持续飙升的房地产价格今年可能趋缓。经济学家担心房地产市场急剧冷却将威胁美国总体经济,而报告预测,房地产市场逐渐放慢的可能性大于猛然降温。

  至于经济挑战,白宫认为主要有:医疗保健费用提高、“婴儿潮”渐入“退休潮”给联邦政府带来压力、膨胀的贸易和财政赤字等。在报告中,布什强调创新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意义。他再次提出了“美国

竞争力倡议”计划,该计划将加强美国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教育,鼓励企业创新,以应对来自海外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