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和印度对空客公司贡献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54 经济参考报

  摘自2月6日英国《独立报》

  空中客车公司的官员2月6日表示,在中国和印度引领下的蓬勃发展的亚洲经济,可望拉动对该公司生产的全球最大的商业飞机A380的市场需求。

  空客公司驻新加坡的地区代表安东尼·菲利普斯说:“从(空客A380)项目启动开
始,我们就预计亚洲地区的空中客运和货运增长率将会是最快的。”

  菲利普斯2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就公司2006年的地区发展前景作简短说明时说,空客公司期待在中国和印度市场有相当显著的增长。

  菲利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预期是每年发展两家新的(A380)客户,认定至少有一家新客户来自亚洲地区,尤其是市场发展迅速的中国和印度并非毫无根据。”

  在空客A380现有的16家客户中,有7家来自亚洲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印度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 Airlines)、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lines)、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澳洲航空(Qantas)、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hai Airways)。在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接受的159架空客A380的定单中,有49架来自上述7家航空公司。

  菲利普斯表示,空客公司对打进素来是波音公司产品堡垒的日本市场充满信心。到2008年,将会有8到10家航空公司使用空客A380执行飞往日本的航班,这将给日本当地的航空公司造成竞争压力。“很显然,它们将面临许多面对面的竞争,最终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从大的波音飞机用户变成空客A380是值得期待的。”

  他还预计,空客公司将会在今年再次迎来销售旺年。他说:“空中客车公司2005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全球45%的定单来自亚太地区,其中中国和印度贡献巨大。2006年,市场前景依然积极明朗,空客公司期待着在亚洲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