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为降低消费价格指数攀升压力 智利央行提高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9日电 (记者 侯耀其) 智利中央银行2月9日决定,从即日起将该国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由原先的年利率4.5%升至4.75%。

  这是智利今年第一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去年,央行曾先后九次把基准年利率各升高0.25个百分点,由1月的2.25%增至11月的4.5%。

  央行当日在宣布提高基准年利率时发表公报解释,央行之所以决定提高利率,主要是因为国内消费价格指数持续攀升所致。过去12个月中,智利物价累计上涨4.1%,继续保持较高的指数。

  公报说,国际市场铜价不断走高,外部环境仍对智利经济发展有利,但智利也需继续采取遏制通货膨胀等

宏观调控措施,以期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内把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3%左右。

  2005年,智利经济增长率连续第二年超过6%,内需增长11.1%。根据央行预测,该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可望增长5.25%至6.25%之间,国内需求估计增长6.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