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重申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9日电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9日重申,必须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3月初再次提高利率。

  欧洲央行在其月度公报中说,欧洲央行理事会将会采取措施来确保欧元区的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停留在与价格稳定相一致的水平上。由于目前欧元区的名义和实际利率均处于历史低水平,因此需要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

  欧洲央行将于3月2日举行下一次例行决策会议。大多数分析家预计欧洲央行届时可能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目前的2.25%提高到2.5%。

  欧洲央行认为,从欧元区出口和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公司收益和效率正在提高等方面来看,欧元区经济今后几个季度保持持续增长的条件已经具备。目前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威胁仍然是持续的高油价和人们对全球经济失衡的担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