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订购全球最大邮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20:43 深圳晚报

  造价12.4亿美元,最多可容纳6400人

  新华社消息 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公司6日向挪威阿克尔造船厂发出订单,订购一艘全球最大邮轮,造价12.4亿美元。

  阿克尔造船厂说,这艘邮轮名为“创世纪工程”号,长360米,高73米,排水量22万吨
,比目前世界最大邮轮“玛丽女王二世”号的吨位高出近7万吨。邮轮合同价9亿美元,将成为“商业造船史上价值最高的邮轮”,拟于2009年秋交付使用。

  加勒比国际公司高管哈里·库鲁瓦拉说,12.4亿美元包括船上所有物品,“从刀叉、床单到艺术品”。

  库鲁瓦拉说,按照每舱两人计算,“创世纪工程”号能容纳5400名乘客。但如果增加床位,则最多可容纳6400名乘客。“玛丽女王二世”号载客量为2600人。

  造船合同经筹资方最后批准后,“创世纪工程”号将在阿克尔造船厂位于芬兰境内的船坞建造。

  加勒比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说:“向未来迈出这样一大步令人振奋。‘创世纪工程’号是一艘真正非凡的邮轮。它设计前卫,技术先进,将为我们现有邮轮增光添彩,帮助我们引入新船只。”

  加勒比国际公司隶属于位居国际三大邮轮公司之一的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港市迈阿密。这家公司此前订购另一艘大型邮轮“海洋自由”号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这艘邮轮总吨位15.8万吨,可容纳5740名乘客。

  相关链接

  港口扩容迎接"巨无霸"

  邮轮由全球民用造船业巨头,挪威的阿克尔造船厂建造,造船合同经筹资方最后批准后,该船将在阿克尔造船厂旗下位于芬兰境内的船坞建造,于2009年秋天完工。加勒比海国际邮轮公司宣布建造“创世纪工程”号的消息使该公司的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提高了9%,而在奥斯陆,阿克尔造船厂的股价也上涨5.8%。网上打折旅行社Cruisequick.com的经营者沃雷·维勒表示,他的很多客户都对大型航船和船上的娱乐项目感兴趣,但是也有一些人厌恶上下船时排长队。他说:“很多人抱怨大型船只的游客简直淹没了港口。”对此,库罗瓦拉表示,“创世纪工程”。

  “创世纪工程”号将在加勒比海航行,那里已经有很多能够容纳大吨位船舶的港口了,但是即便如此,这些港口的基础设施也需要一些改进才能应付“创世纪工程”号。(储信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