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巴黎银行收购意国民劳工银行 总金额90亿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7日电 (记者 李颖) 法国第一大银行巴黎银行日前宣布收购意大利第六大银行--国民劳工银行48%的股份,并将于今年6月完成对该银行剩余股份的收购,预计总金额将达到90亿欧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巴黎银行以每股约2.92欧元的价格从意大利于尼波尔保险公司等股东手中购入了国民劳工银行48%的股份。同时,巴黎银行还将购买西班牙银行BBVA在国民劳工
银行的约15%股份。巴黎银行表示,此次收购能令其节省4亿欧元的成本。该行将力争在2007年实现收支平衡,最早在2008年实现盈利。

  

意大利银行业利润较高,几乎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因此一直被外资银行所垂涎。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巴黎银行能通过此次收购达到削减成本和创造更多利润的目的,它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将大增。

  国民劳工银行总部位于

罗马,去年前9个月的盈利达4.11亿欧元,收入为21亿欧元。它在意大利拥有800家分行,1.7万名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