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约华埠过年行业有热有冷 汇款职介乐得清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农历春节期间的纽约华埠看上去一派繁忙景象,然而有几个平日最繁忙的行业,如汇款公司和职业介绍所等,却在节日的热闹气氛中显得格外冷清。

  东百老汇街50多号的西联汇款代理点员工表示,春节前后是他们的淡季,从除夕前数日起就安静下来,汇款的客人难觅踪影。忙碌了一年,汇款业面对近日的冷清也乐得清闲

  汇款业者说,大部分新移民都赶在春节前寄出款项,以便家乡的亲人能在节日前及时收到款。除夕过后汇款者大为减少,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的春节长假开始,及时在美汇款,大陆亲友也要等到大年初六左右银行开门后才能领取。因此,他们都赶在除夕前完成汇款。

  华埠地威臣街、科西街、爱烈治街、市场街上的数十家职业介绍所,春节以来也出奇地清静,全无往常找工的新移民万头攒动的景象。有时外州的雇主急着要找工人,合适的也难找到,聘请的成功率倒是高了不少。

  职业介绍所业者刘太表示,新移民普遍将春节当做打工的分水岭,一些在外州餐馆打工者在春节前辞去工作,安心地来纽约与亲友团聚过年,略作休息,待春节过后再重整旗鼓,找新工作再出发。预计从本周末起找工者将大批出动,繁忙必将再现。

  华人长途巴士业在春节期间的业绩也明显滑落,华人乘客在纽约过年,生意只能依靠非华裔乘客支撑,大部分巴士公司都减少了发车班次。不过业者表示,随着新移民再度出门找工,长途巴士生意在本周内就会红火起来。

  此外,由于

福建新移民避免在春节期间结婚,华埠的
婚纱
业也显得萧条,拍摄婚纱照和举行
婚宴
的新人很少。理发业更是受正月不理发的华人传统观念冲击,要等到“二月二,龙抬头”时才能兴旺起来。

  华埠的殡葬业集中的茂比利街,近日也不见了往日的哀凄场景,虽然人不能选择过世的日期,但华人忌讳在农历新年期间办丧事。殡葬业者大多歇业三至五天,除非有紧急情况出现需要及时处理。(曹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