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计划经由土耳其向其他国家出口天然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4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4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俄罗斯计划经土耳其领土向希腊、意大利、以色列和黎巴嫩等国出口天然气。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居莱尔3日在安卡拉会见了到访的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双方详细讨论了俄经土耳其向其他国家出口天然气的问题,并决定在近期就此问题举行两国专家级磋商。双方还决定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落实两国
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项目。米勒说,俄方再次表示希望参与土耳其地下天然气储藏库以及土境内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

  土耳其消费的

天然气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去年11月,由俄罗斯、土耳其和
意大利
联合修建的“蓝溪”黑海海底天然气管道竣工。这一管道全长为1213公里,总投资达32亿美元。俄将通过这条管道每年向土耳其输送160亿立方米天然气,满足土耳其国内80%的天然气需求。

  俄土双方计划将“蓝溪”输气管道终点从土耳其黑海港口萨姆松延长至该国地中海港口杰伊汉,此后再延长至黎巴嫩和以色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