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公布门户运输计划应对亚太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月31日电 (吕振亚 黄运荣) 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卑诗省政府今天公布一项耗资三十亿的基建计划,配合联邦政府倡导的“太平洋门户”策略。

  去年十月二十一日,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宣布“太平洋门户”策略实施细则,计划拨款近六亿元投资和改善卑诗省基础设施,以强化加国在中国等亚太地区乃至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卑诗省省长金宝尔在今天早上的记者会上表示,维持卑诗省竞争性和稳定性的唯一方法就是解决省内港口、机场、道路及铁路的交通瓶颈问题。他说,卑诗省的目标是到二0一0年,进出口本省港口的货物及服务能力增加四倍,而整个工程计划在二0一四年完工。

  这个名为“门户”(Gateway)运输计划的工程包括将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扩建一倍并改为收费桥梁,以及沿着菲沙河南北两岸兴建两条主要道路。

  卑诗省是加拿大西部的重要省份,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科技发达;是加拿大距中国最近的省份,亦是连接亚洲与美国的门户,在中加以及亚太区域经贸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今年初,加拿大政府提出了建设“亚洲——太平洋门户”策略,计划把加拿大的西太平洋沿岸建成面向亚洲的贸易投资基地和交通运输枢纽。此一策略在去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期间得到中国政府的积极响应。

  此间评论普遍认为,卑诗省政府今天启动的基建计划,旨在落实和推动上任自由党联邦政府的“太平洋门户”策略计划,具有前瞻性,将有利于提高卑诗省和加拿大的全球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