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1月份经济敏感指数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 (记者 尚绪谦) 欧盟委员会31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1月份经济敏感指数明显上升,从而保持了自去年7月份以来持续上升的势头。

  显示总体经济活动情况的经济敏感指数1月份在欧元区为101.8点,比去年12月份上升1.2点,达到2001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在整个欧盟地区为102.6点,比去年12月份上升1.3点。

  欧盟委员会的报告说,1月份的数字验证了欧盟委员会的预测:欧盟经济活动在未来几个月将逐月增加。

  从行业看,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在工业、服务业和建筑业有所上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和

零售业指数与上月持平。在整个欧盟地区,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指数上升,工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上月持平。此外,欧元区和整个欧盟没有一项指数出现下降。

  从成员国看,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上升了近3个点,这是自2001年5月以来首次升至100点以上。其他各成员国的经济敏感指数显示,波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意大利出现上升,而西班牙和英国出现下挫,法国则与上月持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