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拒绝米塔尔公司收购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30日电 (记者 杨骏) 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阿赛洛公司董事会29日通过决议,拒绝世界最大钢铁企业米塔尔钢铁公司提出的收购要求。阿赛洛公司总裁多尔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一收购是“恶意”的,该集团坚决反对。

  米塔尔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钢铁集团,其创始人兼主席米塔尔是印度裔的英国人,其整个企业都由米塔尔家族控制。该企业于1月27日在伦敦提出要以186亿欧元收购其竞
争对手阿赛洛公司,以便进一步巩固其全球最大钢铁企业的地位。

  阿赛洛公司是由法国、卢森堡和西班牙三国组成的联合企业,总部设在卢森堡。在欧洲当地生产的汽车用钢板主要由阿赛洛公司提供,该公司的业务集中在欧洲及拉丁美洲,企业以生产高端的钢铁产品闻名。

  30日,阿赛洛公司和米塔尔公司分别在巴黎召开记者会,阐明各自的立场。

  阿赛洛公司表示,公司董事会成员“认为米塔尔公司的收购带有敌意,一致予以拒绝。”阿赛洛公司“与米塔尔公司的战略目标不同,发展模式不同,价值观也不同”,公司建议阿赛洛的股东“不要将自己的股份卖给米塔尔公司”。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总裁多尔表示,阿赛洛公司生产的主要是高端的钢铁产品,以高技术和高价格为标志,而米塔尔钢铁公司追求的是普通和廉价的钢铁产品,两家企业根本就是两码事。

  米塔尔钢铁公司总裁米塔尔同一天在其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则解释说,如果收购阿赛洛公司,他将不会关闭欧洲各地的工厂,也不裁减员工。因此,欧洲国家应该放心,况且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最强大的钢铁企业。

  据法国多家媒体报道,如果阿赛洛和米塔尔合并,那么新集团的年销售额将达到690亿美元,员工总数将超过25万,占全球钢铁市场12%的份额。

  由于阿赛洛在欧洲许多国家都有业务,米塔尔对阿赛洛公司的收购案也引起了欧洲多国政府的关注。法国经济部长布雷东30日表示,他已于1月28日和阿赛洛公司总裁多尔进行了“长谈”,并在巴黎听取了米塔尔就有关收购事宜的解释,他表示,法国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另外,卢森堡经济部长与

财政部长29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示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