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阿能源部长预测今年石油日需求量上升15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30日电 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29日说,2006年国际油价将继续处于高位。

  据当地媒体报道,哈米利认为今年国际油价将保持高位的原因是世界经济强劲增长以及石油需求旺盛。他预测说,今年国际石油日需求量将上升150万桶。

  不过,哈米利也表示,虽然石油需求会增长,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能力提供足够的石油来满足需求的增长。此外,哈米利表示,随着天气转暖以及俄罗斯向欧洲其他国家提供天然气,能源需求将会获得缓解,欧佩克因而将不必为此增产。

  哈米利还表示,他不认为最近油价上涨行情会对欧佩克31日将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所作的决定产生影响。

  另据报道,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

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8日表示,欧佩克在即将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应维持目前2800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由于伊朗核问题和尼日利亚安全局势不稳定引起市场人士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仍未缓解,27日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纽约市场油价升到每桶67美元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