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6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结束 中印崛起成最热门话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08: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29日结束。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40名政界和工商界代表围绕“创新思维”这一主题展开了240多场讨论,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崛起成为本届年会最热门的话题。

  据新华网1月29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于29日结束。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40名政界和工商界代表围绕“创新思维”这一主题展开了240多场讨论。

  在闭幕会上,伦敦商学院院长劳拉?泰森认为,中国和印度国内消费的增加将带动全球经济的增长。不过她说,发达国家的人民往往将本地的失业问题归咎于全球化,从而迫使政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她还说,她在论坛接触到的美国人,有的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威胁,有的对中国产生恐惧、焦虑和愤怒情绪,外部世界对中国的崛起看法不一。

  论坛首日,组织者专门举行了两场研讨会,分别探讨“中国的崛起”和“印度的崛起”。此外,年会还安排了对中国银行业发展前景、中国环境保护、中国农村问题、中国崛起对外部世界的冲击、中国与印度的

能源需求等热点话题的讨论,中国官员和商界人士的发言被广泛报道,与会人士“言必称中国”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

  在本届论坛上,印度的崛起同样令人瞩目,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印度将很快达到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同时,印度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派出了包括几位部长在内的15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在论坛上积极介绍印度,从而树立形象、吸引外资。

  参加论坛的经济界人士普遍对2006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与会专家对全球经济的不平衡表示担忧,认为这种不平衡从长期来看难以维持下去。

  本届年会还就中东局势、环境问题、能源问题等展开了辩论。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年初在瑞士东部滑雪胜地达沃斯举行年会,为全球的政治和商界精英探讨当年的经济形势提供交流平台。本届年会吸引了创纪录的735名大公司领导人参加。作为本届年会的一个特色,体育界的领袖人物,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首次被邀请与会,讨论体育与经济、体育与社会以及体育与国家关系等话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