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6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同意加快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8日电(记者田帆 尚绪谦)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28日表示,美国、欧盟和其他一些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世贸组织成员同意加快磋商进程,多哈回合谈判将进入“最后的阶段”。

  拉米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个有关多哈回合谈判的研讨会上说,有关各方应当面对现实,在农业补贴问题上,欧盟应在开放市场方面做出更大的让步,而美国则应该削
减其国内农业补贴。至于瑞士和日本,则应同时在这两方面进行改革。

  拉米表示,多哈回合谈判的内容尚有40%需要进行谈判和达成协议。在上月的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上,各方制定了谈判“路线图”,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重要进展。从目前的情况看,各方都认识到,“必须有所行动”。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举行的世贸小型部长级会议上气氛已经有所改变,他敦促各方利用这一机会相互做出让步。

  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波特曼则说,如果多哈回合谈判失败,有关各方将全都是输家。他鼓励有关各方团结合作,按照谈判“路线图”的进度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