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拟进口中国家禽 进口商支持业界抗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美国农业部正寻求获准从中国进口家禽,此举得到了一些进口商的支持,但也有国会议员和业界抗议,担心此举可能威胁美国家禽的安全。

  中国一直是美国家禽肉类的一个主要市场,但最近爆发了禽流感,刚刚于本月27日解除所有疫区。

  但美联社报道,爱荷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金27日指出,美国无法承受从中国进口家禽所带来的风险。虽然美国农业部的进口计划中含有保护性条款,但他认为,农业部的检查机制一直存在问题,且仍有许多未解决,强调“此时允许从中国进口禽不是个明智之举”。

  另有报道说,美国农业部计划每年从中国25个厂家进口250万磅家禽。但美国家禽业人士视其为“严重威胁”,担心其会破坏消费者对美国家禽的信任。

  不过,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在其评估对从中国进口家禽计划的3个月内,已收到近30封信件,其中绝大多数是进口商表达支持意见。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

禽流感控制得力,并专门下发了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从中央到地方都为提振该产业创造条件。

  中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在去年10月开始爆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前,该国1至10月家禽产品出口7.4亿美元,同比增长5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