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政府不救助陷入困境汽车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27日表示,布什政府不会通过提供贷款担保来救助陷入困境的美国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

  在福克斯电视新闻节目中,当被问到布什政府是否会向通用和福特公司提供贷款担保时,斯诺说:“我认为我们不想走上这条路。”他认为,摆脱经营困境的恰当途径是公司管理人员调整产品结构、削减成本以及与工人共同努力,最终使公司取得成功。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该报记者在采访布什总统时问到政府是否会出手救助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布什的答复是:“我不希望我会被要求作出这样的决定。”

  2005年,

通用汽车公司亏损了86亿美元,其中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达48亿美元。
福特汽车
公司去年的盈利为20亿美元,比前年下降了42%。另外,福特去年在北美市场亏损了16亿美元。

  由于经营情况不佳,通用和福特最近均公布了包括大规模裁员和关闭工厂等在内的改组计划。其中,通用计划在2008年前裁减3万人,福特计划在2012年前裁减2.5万到3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