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塞洛56亿美元搞定北美钢材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姗姗发自上海

  全球两大知名钢材生产商对北美钢材生产商多法斯科(Dofasco)的争夺终于有了结果。昨日,多法斯科与阿塞洛(Arcelor)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欧洲最大的钢材生产商阿塞洛以每股71美元的价格收购多法斯科所有的共同股份,总收购价值约为56亿美元(折合39.5亿欧元)。

  据了解,阿塞洛的此次收购全部使用现金交易。多法斯科的董事局一致决定,向他们的股东推荐阿塞洛,并接受阿塞洛的收购计划。此前,另一大钢材生产商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AG)一直在与阿塞洛竞购多法斯科。阿塞洛在1月16日曾提出每股71美元的收购计划,在当地时间1月23日,蒂森克虏伯宣布放弃针对阿塞洛的出价提高自己收购价格的权利,这意味着它自动退出了竞购。

  多法斯科创建于1912年,是一家北美领先的钢材生产和加工商。而阿塞洛也是欧洲及拉丁美洲的第一大钢材生产商,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器、包装以及一般产业中占据着领先地位。

  在此之前,阿塞洛在巴西的CST分厂一直在向多法斯科供应板坯。因此有分析家称,由于两家公司间已经存在合作,收购了多法斯科后的阿塞洛就可以扩张和完善其在北美的产业链。

  阿塞洛公司驻华总代表马泰思也表示,阿塞洛与多法斯科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此次合作有利于阿塞洛集团进入北美市场,尤其是提高阿塞洛在

汽车市场中的份额。本项收购完成后,阿塞洛在北美汽车市场的比例将从1%提高到约12%,在全球汽车市场的比例将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17%~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