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5% 将限制外汇市场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昨天表示,2006年经济可能增长约5%,较2005年增长率4%为佳,指去年第四季增长数据远较预期强劲。

  韩国央行昨天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经济较第三季增长1.7%,优于预期,也较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的增长1.4%为高。

  另据报道,韩国央行昨天在与经济学家进行月度会晤后表示,经济学家和韩国央行一致认为,韩国政府应当采取积极行动,对2006年外汇市场的波动加以限制。

  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若美元兑韩元进一步下跌,这可能对韩国的经济增长构成障碍,他们对当局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应对这一局面的必要性上持相同观点。

  韩国央行还表示,朴升和经济学家们一致认为油价﹑

汇率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可能对今年韩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油价大幅走高的局面不太可能长期持续,但如果像伊朗核能问题这类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大的话,也不能排除油价再度飙升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