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婚介已成巨大产业 婚介所越来越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在韩国,婚介已成巨大产业。婚介所越来越多。如今的婚姻之间寻求平衡。

  据美联社22日报道,24岁的黄润姬再过几个月就大学毕业了。她对未来有明确的计划:读研究生,然后到一家跨国公司工作。但是,接了个从“杜夫人”那里打来的电话后,她的决心有点动摇。

  黄润姬说:“她提出可以介绍一个有钱人和我认识。这种机会千载难逢。”

  如今的韩国人设法在传统的包办婚姻和新式自由婚姻之间达成平衡,“杜夫人”也越来越多。所谓“杜夫人”就是指从事婚介工作的女性。

  在韩国,婚介已经发展成了一项价值500亿韩元(约合4930万美元)的产业,这个数字比20世纪90年代后期提高了20%。目前,大大小小的私营婚介机构已经有1000多家。

  婚介是传统和现代价值观的融合。这种方式使年轻人摆脱由父母挑选配偶的命运,同时又承认家庭背景、社会地位和收入水平等因素的重要性。此外,婚介机构还要考虑双方的相貌以及能否合得来、有没有希望走到一起等等。

  在“杜夫人”们和婚介公司的帮助下,许多人顺顺当当地找到了伴侣。

  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的赵衡俊准备挑一家婚介公司。26岁的赵衡俊说:“我的同事建议我找家婚介公司帮我找女朋友。我实在太忙了,连朋友聚会的时间都没有……我知道自己有点挑剔,所以,婚介专家会很有用。”

  金永桓和闻再茵前年11月通过DUO认识,去年6月结婚。DUO是韩国最大的婚介公司。该公司称,金闻二人是经由DUO介绍的第1万对夫妇。

  30岁的金永桓和他29岁的

新娘对婚介顾问宋永来赞不绝口,因为他一直鼓励他们为找到合适的人坚持下去。他们说:“我们衷心感谢宋永来,每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都是他给我们鼓励。”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通过婚介服务找到理想的伴侣。

  一条腿残疾的金仲宽一年前把DUO和Sunoo这两家最大的婚介公司告上法庭,因为他们拒绝接受他的委托。他说,这两家公司在会员资格要求方面存在歧视。

  去年8月,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敦促这两家公司修改有关会员资格的要求。

  韩国多数婚介公司都不接受残疾人、秃顶者、按一般标准没有吸引力的女性和无大学学历者作为会员。但是,媒介公司都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

  DUO一位发言人说:“这些限制不应该理解为歧视。就算我们接受这些人为会员,他们也是在浪费自己的钱……因为别人都不愿意和他们谈朋友。”

  商学院毕业生或者律师都会得到婚介公司的特别对待,但他们也要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的服务费。

  女会员支付的费用比男会员多;因为,对于女人来说,找到成功的丈夫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首尔大学城市社会学教授李连锡说,婚介业的繁荣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危机之后。当时,一些公司为了生存不得不解雇大批员工,

离婚率的上升使人们对如何挑选配偶产生了疑问。他说:“人们开始相信,这些婚介机构很有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