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聚焦印度和中国的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4: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来自全球的政府首脑,商界要员和知名人士本周聚首瑞士达沃斯参加06年世界经济论坛,论坛聚焦印度和中国的崛起。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来自全球的政府首脑,商界要员和知名人士本周聚首瑞士达沃斯,共同探讨全球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如伊朗核问题,高油价问题,新业务模式问题和亚洲力量格局变化问题。

  参加今年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政府首脑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

  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中国和印度在经济、政治和军事方面的崛起,其中两国在军事方面的实力令许多人感到担忧。

  虽然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恰逢中国农历年,但中国仍派出几位领导人出席会议,其中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新--势在必行”。

  论坛发言人Mark Adams表示,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2,340多人将参加论坛,其中735人或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长和首席财务长,创企业领导人参加该论坛的人数之最。

  上述企业领导人中包括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董事长Craig Barret,米塔尔(Mittal Steel Co., INT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Lakshmi Mittal和沙特阿美(Saudi Aramco, SOI.YY)总裁兼首席执行长Abdullah S. Jum''ah。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