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朗宣布从欧洲转移外汇 呼吁欧佩克减产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西方国家威胁要制裁伊朗后,伊朗1月20日宣布从欧洲银行转移其外汇资金,以免遭到冻结。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分析人士估计,这些资金大约高达500亿美元。伊朗在1月20日还呼吁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欧佩克)减少石油产量,从而提高了该国以石油为武器对抗西方制裁的可能性。

  伊朗日产石油400万桶,是在欧佩克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产油国。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