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宣布再次全面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0日电 (记者 钱铮) 日本农林水产省和厚生劳动省20日晚间宣布,运抵日本成田机场的美国产牛肉已被正式确认混有“特定的危险部位”。为此,日本政府决定目前全面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成田分所介绍,检疫人员在目测检查中发现,日本某商社作为样品从美国空运入境的牛肉中混有牛的脊柱。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电话向首相小泉纯一郎汇报了上述情况,提议为确保国民食品安全应全面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小泉首相对此表示同意,并指示他与厚生劳动大臣进行协商,并采取适当措施。

  由于美国出现疯牛病,日本从2003年底起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2005年12月开始,日本重新进口美国产牛肉,但规定只进口出生20个月以内的牛,并且美方有义务去除牛的脑、脊柱和脊髓等危险部位,因为导致疯牛病的变异普里昂蛋白在这些部位最容易积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