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上周蔬菜价格走高 鱼贝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39 经济参考报

  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公布了2006年10日-13日新鲜蔬菜、鱼贝零售的价格状况,本次是对全国470家店铺(都道府县各10家)调查的结果。

  调查的对象包括:卷心菜、葱、莴苣、洋葱、黄瓜、西红柿、菠菜、白菜、萝卜、金枪鱼、竹荚鱼11个品种。

  其中,新鲜蔬菜一直保持着高价格的态势,卷心菜为304日元(前一周275日元,相比涨11%;往年平均价178日元,涨70%),葱价为1135日元(前周1063日元,涨7%;往年价749日元,涨52%),莴苣为893日元(前周778日元,涨15%;往年价576日元,涨55%),而象洋葱、黄瓜、西红柿、菠菜、白菜的价格与往年相比,涨幅达10-40%。

  新鲜鱼贝类的价格走势和蔬菜相比,正好相反。其中,金枪鱼的价格为343日元,与往年平均价412日元相比,下跌17%,比前一周跌2%。竹荚鱼的价格仅为106日元,比往年的133日元,跌20%,比前一周跌2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