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可口可乐新设国际运营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3:59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饮料巨擎可口可乐周二对公司高层作出重大调整,有着28年行业经验的穆泰康被推上新设的国际运营总裁一职,统管可口可乐除北美以外的所有海外业务。这也实质上使穆泰康成为可口可乐“二号人物”,仅次于CEO艾斯戴尔。已有媒体猜测穆泰康很可能就是艾斯戴尔钦点的接班人。

  对此,艾斯戴尔表现出极度的谨慎,这位04年夏天临危受命的62岁“可乐老将”表示,现在讨论他的继任者还“为时过早”。“这并不是什么信号,到了真正换帅的时候,肯定既会有内部人选,也会有外来人选,工作业绩决定一切。”

  《华尔街日报》则在其电子版上猜测说,穆泰康的晋升意味着其很有可能将接替艾斯戴尔。穆泰康将从2月1日起正式走马上任。

  

可口可乐原先有过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是公司名正言顺的二把手。但自从史蒂夫·海耶在19个月前的CEO任命中败给艾斯戴尔而辞职后,该职位一直空缺至今。艾斯戴尔周二说,新总裁的指派“没有时间表”,“没有承诺我必须要这样做”。

  相反,艾斯戴尔动了改革公司治理结构的念头。近一年来,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全球各部门间的重组以打造一个更为集权化的结构,希望能加强决策

执行力度。去年3月,公司任命玛丽·明尼克出任新设的全球营销、创新及战略增长部门的负责人,便是最好的例证。此次,穆泰康的权力范围也大得惊人,可口可乐除北美以外的所有大区总裁都将向其汇报,从而使直接向艾斯戴尔汇报的公司高管人数由18降至12。腾出手来的艾斯戴尔将更专注于北美市场,这是可口可乐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块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