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近年来印度铁矿石产量及贸易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1:24 中华商务网

  印度铁矿石不仅储量丰富而且现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巴西的第三出口大国。近年来出口中国数量剧增,2005年预计达到6900多万吨,与2004年相比增加约26%。

  据报道,印度铁矿石资源储量丰富,约为220亿吨,居世界第6位,并且矿石品味较高,70%属赤铁矿。 近年来,印度铁矿石产量为增长态势,例如2004年比2001年增长高达58.89%。

  印度铁矿石企业分国营和私营两种,国营产量占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此外,还有日本投资的股份制企业。

  印度属发展中国家,其铁矿生产尚未形成规模化、大型化。印度

铁矿石生产厂家大约有200多家,但年产200万吨以上的矿山只有4家。

  近年来,印度虽然钢铁工业发展较快,但铁矿石产量不但完全可以自给,并且每年还有大量用于出口,近年来其出口量约为产量的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