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数千名青年示威游行 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陷于瘫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16日电(记者 李明)数千名科特迪瓦青年16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国际工作小组在科议会任期问题上的立场。示威者在阿比让市区主要交通要道上设置路障,导致交通阻塞、居民外出和商业活动受到极大影响,整座城市当天陷于瘫痪状态。

  当天早上,示威者首先聚集在科科迪、尤布贡、布埃港等街区,在交通要道上设置路
障,阻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示威活动随后蔓延到阿比让所属10个街区,市内交通受到极大影响,居民随之减少外出,商店和机构也陆续关门。下午,10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驻地前举行抗议活动,科治安部队使用了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示威活动在平静中进行,并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科过渡政府内政部长迪亚·布雷当天发表声明,呼吁国民保持冷静,支持和配合过渡政府的工作,帮助政府早日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和组织选举,以结束长达3年之久的政治、军事危机。声明还指出,国际工作小组的立场并不具有法律效力,科特迪瓦仍是主权国家。

  负责监督科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15日在阿比让举行第3次会议后发表公报说,该小组经与科各方政治力量磋商后认为,科国民议会是经选举产生的立法机构,目前没有任何法理依据可以支持科有关方面延长民选机构的任期。该小组建议科过渡政府总理班尼与总统巴博磋商后,将一些具体任务交由任期业已结束的议员来执行。

  科特迪瓦国民议会拥有223名议员,2000年经选举产生,任期至2005年12月16日。由于科总统和议会选举未能如期举行,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委托国际工作小组就科议会任期问题与科各方政治力量进行磋商,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科宪法委员会去年12月曾发表书面意见,支持在宪法特别条款框架范围内延长本届议会任期至下届选举,但遭反对党反对。今年1月11日,科执政党--科特迪瓦人民阵线议会党团发表声明,认为科议会任期已得到延长,并反对任何与科宪法和国家主权相抵触的决定和建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