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法国企业破产速度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23 商务部网站

  法国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法国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达到50242家,比上年增加3.2%,是1998年以来年度企业破产数量的最高值。

  统计显示,自2001年以来,法国破产企业数量已经连续第4年同比上升。

  统计显示,2005年法国破产的5万多家企业,涉及几乎所有经济领域和部门,其中,
又以土木建筑、商业和运输领域的破产企业数量最多,房地产和工业企业破产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一些。

  在分析企业破产数量增加的原因时,该调查报告认为,2005年法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导致大量企业出现经营和资金困难。报告指出,法国大量中小企业资金薄弱,抗击经济风险的能力非常有限。

  另一方面,近年来,法国新增企业数量增加较多,特别是2003年—2004年期间,法国新创办了一大批中小企业,这些新增企业经过2年左右的运行,相当一部分遭到市场淘汰。

  按照法国企业运营的一般规律,半数左右的新办企业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倒闭,其中相当一部分在其创办后的头3年内破产。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来自国际市场的竞争压力急剧增加,迫使法国新办企业倒闭的速度加快。

  报告预计,由于2006年法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将高于上年,又由于2005年法国新增企业数量有所下降,因此,2006年法国破产企业的数量将相对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