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报称伊朗受制裁可能性增大 引发国际油市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朗昨天警告称如果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那么国际原油价格将会飙升。

  由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上周国际原油价格超过了每桶64美元。国际能源研究中心专家分析认为,如果伊朗停止出口原油,那么油价将超过每桶100美元。

  伊朗经济部长贾法里昨天表示,伊朗是世界第四大产油国,制裁伊朗会对整个国际社会带来灾难性后果。贾法里接受伊朗国家电台采访时说:“任何西方国家可能采取的制裁手段都会使油价上涨到他们预期的水平之上。”

  1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贾德也表示伊朗有足够的资本来争取其核权益,并声称“相比之下你们(西方国家)更需要我们,你们今天都离不开伊朗这个国家”。

  今日美国、欧洲、俄罗斯和中国的外交官们将在伦敦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美欧将试图说服中俄同意由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问题以促成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