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版十元美钞三月二日登场 防伪技术更上一层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经常出国旅游的人,使用美钞请注意了,美钞十元将有新面孔!美国财政部印钞局长费里克斯12日表示,新十元美钞预定三月二日发行,新钞增添了橘黄红新色彩、自由女神火炬图案、更新肖像与插图等,防伪技术更上一层楼。

  据“中央社”报道,费里克斯表示,美钞在国际发行,恐怕就是十元券流通量最大,使用最多。在美国国内则以二十美元、一元纸币流通最大,主要是银行提款机多数以二十美
元为单位,一元券则是搭公交车、当小费零钱用途广。

  钞票流通量大,也可能代表被仿冒机会愈多。费里克斯说,尤其现在计算机扫描、制图、彩色影印十分发达,纸钞更容易被伪造。“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防伪,印钞局可真是伤透脑筋。

  费里克斯说明,即将“上市”的十美元纸钞在增添新色彩,除了保留绿色主色调外,增添了橘色、黄色、红色的细腻底色。

  钞票正面,是前

财政部长韩米尔顿的肖像,左边是红色的自由女神火炬,以及联邦储备银行的圆形封印;肖像右边,加上“We the People”红色底字。

  另外,还有显微的印刷英文字体,因为细小,让伪造者难以复制;纸钞背面右下方有放大字体的“10”数字,使用起来容易辨识。

  对于民众习惯于使用的三项防伪功能:“安全线”、变色油墨与水印,新的纸钞都继续保留,而且为了突显水印位置,新钞正面右边增添了空白椭圆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