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强生232亿美元竞购佳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仍低于波士顿科学250亿美元的出价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美国医疗设备制造商佳腾公司(Guidant Corp.)和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11日晚间公布,佳腾已接受强生232亿美元的最新收购出价。

  根据协议,此项交易对佳腾的估价为每股68.06美元,而强生去年11月份提出的出价大约为每股63美元,总计215亿美元。双方董事会已一致通过协议,佳腾建议股东在定于1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批准此项收购交易。

  强生的出价虽已调高,但仍低于竞争对手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 ScientificCorp.)250亿美元的出价。据称,佳腾对波士顿科学所提要约的顾虑主要在于,后者将剥离佳腾的支架和导管业务,并计划将这些业务作价43亿美元出售给雅培制药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

  近来,围绕此事发生了许多戏剧性的情节,佳腾从“失宠”于强生到被两个买家争相追捧,公司的股价也因此被拉升,表明股市预期竞购战将很快爆发。

  知情人士表示,佳腾与强生目前达成的协议可能并非最后结果。据称,佳腾已经邀请波士顿科学对其报价作出一定调整,也可能会考虑调整后的出价。目前整个事态仍存在相当的不确定因素,局部竞购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