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机构预期美国2006年经济增幅超过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44 商务部网站

  由于房地产市场从高点下滑,开发速度随着生产下降而放慢,人们今年也许不太会大手大脚地花钱,但2006年美国经济将继续成长,而且仍然可观。 这是来自经济学家们的一个图景,他们大部分人都预计2006年美国经济成长将超过3%。

  许多分析家都乐观地认为,飞速升高的房屋市场将以温和的步伐逐渐回落,而这是一个安全着陆的好兆头。过去5年,快速成长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可靠地支撑着消费者支出和经
济活动,因此,该产业一旦崩塌,可能对整体经济造成损害。

  经济学家说,利率上升和

能源价格上涨将迫使消费者勒紧裤带。

  据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预测,2006年美国消费者支出可能增加2.9%。该协会和其他分析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3%,略低于2005年的3.6%。一些专家相信,2006年美国经济增长幅度将与去年大体相当。只有少数人认为今年的经济成长达不到3%。

  政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2005美国国民生产总值报告,其中包括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支出之类的经济表现数据。

  消费者支出在经济活动中占很大的比重。不过,如果人们的购买意愿下降,商业投资和其它经济成分会补缺,从而减缓衰退,经济学家们对此抱有信心。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托马斯·道纳休(Thomas Donohue)说:“我所走访的企业主管办公室里的气氛普遍是乐观的。”

  经济学家们相信,由于公司行号要增加投资,以应对全球竞争,今年企业支出应能保持稳定。

  正是由于这种竞争,才有助于使美国的通货膨胀在2006年受到控制。许多人预测,今年的消费者价格不会有很大变动。不过,能源成本大幅度上涨可能削弱这种正面观点的基础。

  今年的就业情况有望稍稍改善。经济学家们说,2006年平均失业率应该从去年的 5.1%下降到4.9%或5%。由于经济继续成长,今年全美将新增大约两百万个工作岗位,与去年大体相同。

  据分析家讲,经过以往几年两位数的增长,房屋价格今年不会再那样上涨,有些地方可能还会下跌。经济学家们说,那将使一些屋主们感觉财富缩水,因而对花钱更加谨慎。

  Bankrate.com资深财务分析师格瑞格·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说:“消费者一直把他们的房屋当作自动提款机。以后几年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