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增加向独联体国家的天然气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月6日电 (记者 任瑞恩)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在2006年增加向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天然气出口,总量将达121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乌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上述4个独联体国家是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的主要消费国。它们将在2006年分别增加乌的天然气进口量,其中俄罗斯将从乌进口90亿立方米天然气;
哈萨克斯坦进口16亿立方米;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分别进口7.5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将在今年提高对上述国家的

天然气出口价格,即从2005年的每千立方米42美元提高到55美元。乌天然气运输公司总经理瓦加波夫此前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提高天然气出口价格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天然气开采、加工和运输费用的增加。

  乌兹别克斯坦每年的天然气开采量约为580亿立方米,在中亚国家中仅次于土库曼斯坦。乌计划至2010年将天然气出口量扩大到200亿立方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