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年伊始数据多 美加就业报告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8:08 商务部网站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与美国的就业报告将在元月6日公布,投资人对报告中的就业数据十分关注,因为加国中央银行及美国联储局在制订关于利率的政策时,将以这些数据为指标。

  加通社报道,蒙特利尔证券高级经济分析师葛瑞国(Michael Gregory)表示,加美两国目前就业增长率强劲,失业率也维持在最低水平,并且工资也将提高。他指出,两国经济
表现良好,低通货膨胀率是因为科技发达及经济全球化的原因。同时,通胀率仍然是隐患,因此首要任务是遏制通胀率上升。经济专家预测加国12月份新增工作有2万份,而失业率则停留在6.4%。美国方面,12月的新增工作有20份,失业率亦维持在5%。

  多伦多股市在2005年最后一周以涨势收场,而纽约股市则在最后一星期下滑。多伦多股市去年指数上涨20%,但道琼斯指数却微幅下跌。标普五百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去年小幅上扬。

  自2004年中旬至今,联储局已加息13次,上次加息时表示调升利率的政策可能已接近尾声。目前分析师认为利率有可能持平在4.5%至4.75%。

  自9月份以来,加国央行已加息3次,每次加息幅度是0.25%,目前利率达到3.25%。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将在元月5日发表1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经济专家预测制造业将稍微降温。该指数预计将从11月份的58.1点降至57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