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拿大仓库式商店涌现 竞争激烈消费者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8:07 商务部网站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精打细算的加拿大人在2005年纷纷涌到仓库式的大零售店寻找物美价廉的商品,为加拿大零售业创造了新业绩。

  加拿大零售协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负责政策发展与研究的副总裁胡尔福(Peter Woolford)说﹕“新的国际零售集团接踵涌入加拿大市场,提高了零售业的竞争标准,每个集团为了在零售业立足,均需加倍努力,从而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估计2005年零售业的总利润将创新纪录,从2004年的91亿加元增至95亿加元。

  由加拿大沃尔玛(Wal-Mart Canada)发起的一站式服务仓库型零售店大受欢迎。胡尔福说,消费者要求零售商为他们解决问题,这是仓库式零售店最擅长的。

  美国家居

装修用品零售商Lowe's Cos. Inc.在05年夏天宣布将在加拿大扩张其业务,要与Home Depot及Rona展开竞争。美第一家加国零售店将於2007年开张营业。

  仓库式零售店正在冲击传统的百货公司,竟相降价触发2005年新的并购潮。

  历史悠久的赫逊氏湾公司(Hudson's Bay Co.)成为收购对象。该公司最大股东美国商人朱克(Jerry Zucker)以10亿加元的代价准备收购,但管理层为了维持其独立性而反对。

  赫逊氏湾公司创建于1670年,是加拿大最大的百货公司集团,旗下的the Bay及Zellers等零售店超过500家。

  加拿大人被美国资本的仓库式商店价廉物美所吸引,赫逊氏湾公司陷入求存地步。该公司在05年11月份宣布亏损,把恶劣业绩归咎于营业额萎缩。

  竞争对手加拿大西尔斯(Sears Canada)也成为收购的对象。美国母公司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提出以8.354亿加元收购它尚未持有的46.2%股权,务求要全资拥有这家加拿大的附属公司。

  西尔斯控股公司发言人巴夫韦(Chris Brathwaite)说﹕“我们相信合为一体能够帮助加拿大西尔斯渡过难关。”

  

零售业分析员认为,西尔斯控股公司将出售加拿大的附属公司,与赫逊氏湾公司合并,以壮大力量。

  多年来加拿大的零售业流动性极大,人们曾熟悉的伊顿公司(Eaton's)、Woolco、Towers 及Dylex均先后消声匿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