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独立航空公司迫于财务压力停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2006年的第二天,当人们依旧沉浸在新年的喜气中,美国独立航空公司(Independence Air,下称“独立航空”)突然宣布,迫于财务压力公司所有航班将于本周四晚上七点后全部停飞,这离公司第一家航班起飞的时间不到19个月。

  也许都想赶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末班车,周一公司控制中心出奇的繁忙。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我们已经预料到这样的客户流会发生,我只是希望在最后时刻我们能提供最好的服务。”

  旅客Chris Turpin 则对独立航空及公司乘务员工赞赏有加:“我经常做他们的飞机,他们有许多供选择的航班和优惠的价格。”

  本周四将成为2700名公司员工中大部分人最后一个工作日,只有180名员工将留下处理后续事务。据悉,在上周公司曾经向员工发出警告可能将于近期停止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Rick DeLisi 表示,由于1月份一直是航空业的淡季,因此在这个时候取消航班较之在圣诞及新年假日期间取消,对市场的影响要小得多。DeLisi表示,很多人都称目前阶段是航空业最困难的时候,独立航空也难逃此劫。

  在公司突然宣布即将取消所有航班的随后几小时内,独立航空的网上订票工作还在进行。对于已经购买返程票,或周五之后机票的旅客,公司将尽力在停业之前退还票款。破产法庭将协助公司为没能及时退票的顾客退还票款,而购买优惠票的旅客则无法退票。除了选择退票外,持有独立航空机票的顾客可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在航班取消60天内向其他经营与独立航空相同旅客的航空公司要求提供备用座席,并支付50美元的费用。这是美国经历“9·11”袭击后,于2001年11月颁布的一条法令,旨在维护旅客的利益。

  去年11月初,诞生仅17个月的独立航空公司向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独立航空公司母公司LYiInc.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rry Skeen 当时表示,在破产法庭监管下进行重组是独立航空最好的出路,“在破产法庭的保护下,我们将继续压缩成本,并寻求外部投资者和收购方。”破产保护期间,公司将维持其每日220架次航班不变。当时,业内预测独立航空命运将在未来60天内确定。然而60天未满,等来的确是全面停业的结果。在经历了几番努力后,Skeen于2日无奈表示,独立航空一直没有接到能帮助其继续运营的收购要约。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