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预计今年对外贸易额将超过60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3日电 (记者 张锦芳) 韩国产业资源部3日发表的《2006年进出口展望报告》预测,今年韩国的进出口总额将达6130亿美元,预计将比去年增长12.3%。

  报告预测,今年韩国出口和进口额将分别达3180亿美元和295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1.7%和13%,贸易顺差将达230亿美元。报告认为,今年将是韩国对外贸易连续第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贸易顺差连续第三年达到200亿美元以上。

  报告指出,汽车和汽车零配件出口今年将会继续占据首位,出口额将达445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7.1%。位居第二位的半导体出口额将达35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6.3%。其次是无线通信设备、普通机械、船舶,其出口额将分别达到320亿美元、27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增幅在15.9%至21.4%之间。

  据预测,韩国石化和钢铁产品的出口增长率今年将出现下降,其出口额预计分别为225亿美元和175亿美元。同时,家电、电脑、

纺织品的出口额也将分别比去年减少3.1%、7.5%和2.4%。导致这些产品出口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价格竞争加剧。

  报告认为,韩国今年进口量最大的将是

能源。石油等能源产品的进口额预计达750亿美元,将比去年增加13.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