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认为欧洲人应增强对经济前景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30日电 (记者 袁炳忠)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9日说,欧洲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应保持乐观。欧元区面临着诸多内部挑战,但这些挑战是可以战胜的。

  特里谢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与欧洲人相比,美国人总是十分乐观。对于一个装了半杯水的杯子,美国人认为杯子是“半满的”,而在欧元区和德国文化中,则被看成是“半空的”。他强调,欧洲人需要增强自信心。

  特里谢还说,在欧元开始流通之前,德国马克是“最好的”货币之一,而事实证明欧元是与德国马克一样“值得信赖的”货币。

  针对德国目前国内市场疲软和德国消费者的悲观情绪,特里谢说:“德国人可能过于强调了困难,同时公众也低估了国家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当然,统一带来了巨大的负担,但德国人从那时以来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

  特里谢说,自从欧元流通以来,德国经济的成本

竞争力已经得到很大提高,德国的出口显著增加就是明证。德国经济状况的改善最终将影响内需尤其是消费,德国经济前景是好的。

  德国是欧洲第一经济大国,经济总量在世界排名第三,是欧元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但是德国经济最近几年持续低迷,经济增长率不到2%,失业率维持在两位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