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马里奥-德拉吉将出任意大利央行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4: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9日讯】周四,义大利政府提议由高盛证券高级主管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出任义大利银行(即义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曾担任过义大利财政部的副部长。

  不到一个月前,由於卷入了一桩银行并购丑闻,义大利央行前行长安东尼奥-法西奥(Antonio Fazio)引咎辞职。

  这一提名还需得到义大利总统卡罗-阿瑟格利奥-钱皮(Carlo Azeglio Ciampi)的认可,预计钱皮将批准这一提名。钱皮曾担任过义央行行长。周四,义央行管理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德拉吉的提名。

  现年58岁的德拉吉拥有国际财经的丰富经验。市场预计,与法西奥相比,德拉吉在外国公司进入义大利盈利颇丰的银行市场问题上将持更为灵活的立场。

  自本月初法西奥离职以来,银行股稳步攀升,市场推测在新行长的领导下,义大利银行业将出现更多并购。

  稍早时,Akros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法西奥的离开将使国内银行系统正在进行的整合出现重大变化,市场普遍认为法西奥延缓了这一进程。”

  做为义央行行长,法西奥拥有否决银行购并的权力。目前,法西奥正在接受刑事调查,以确定他是否在荷兰银行(ABN)试图控制义大利Antonveneta银行的过程中偏袒一位义大利银行业买家。Antonveneta是义大利本土的一家抵押贷款提供商。

  1991至2001年出任义大利

财政部副部长期间,德拉吉领导了义大利
能源
、银行和电信业的彻底私有
化工
作,也为义大利加入欧洲货币联盟做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义大利国会通过的央行改革法案,央行行长由义大利总统任命,但在此之前总统必须谘询央行监事会的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德拉吉的一项主要工作是恢复义大利央行因丑闻而受到损害的国际声誉。

  义央行行长的潜在候选人还有现任义央行代理行长的文森佐-德萨里奥(Vincenzo Desario)、欧洲中央银行董事会成员托马西-帕多萨-希奥帕(Tommaso Padoa-Schioppa)和现任义大利财政部副部长的维托里奥-格雷利(Vittorio Grilli)。

  上周六,欧盟市场竞争事务前专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退出了候选者的行列,他表示自己有其他的事业发展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